每到冬天,有些人的手腳上就會患凍瘡,不但紅、腫、癢,而且嚴重時還會潰爛、感染,非常痛苦!小的時候筆者也患過很嚴重的凍瘡,并且持續了兩三年,后來使用一個簡單的方法,徹底根治了凍瘡。下面,我就把經驗分享給大家!    我現在還能回想起第一年患凍瘡時的情形。那年冬天很冷,我不經意間發現手指有點紅腫和癢,也沒在意,過了幾天,腫得越來越高,而且癢得也越來越厲害,碰到熱水時更癢。沒過多久就開始爛了,疼痛、出血,兩只手都像個爛梨!父母給我涂凍瘡膏,用紗布包,效果都不理想。痛苦了整個冬天,到第二年開春才慢慢恢復。但一到冬天又都凍了,而且比第一年更嚴重。就像是留下了根,每年一到這個時節都要復發一樣。    第二年冬天我的手腫得像饅頭一樣,但還沒有潰爛。奶奶用羊皮給我縫了一雙手套,皮朝外毛朝里,四個手指都是在一起的那種。從那以后,除了吃飯、洗手洗臉,我每時每刻都戴著手套,連睡覺都戴著。一開始手很癢不舒服,慢慢適應后就好多了。過了一段時間后,腫的地方開始有點消了,雖然還有點癢,但比較輕微可以忍受。等到腫完全消了之后,我還繼續戴著手套。下雪天時,可以用雪來搓手,咬牙使勁搓,直到手搓熱為止,擦干手后再戴上手套。整個冬天我就是這樣過的,只要保證凍瘡處不潰爛,就成功一半了!    第三年秋末就開始堅持用冷水洗手腳,進入冬天繼續堅持洗,只要手不紅不癢,就不要戴手套。洗的時候不要濕濕水就拿出來了,一定要洗透!一邊洗一邊搓,每天早晚都要洗。如果第三年不戴手套,不生凍瘡,以后就不會再輕易生了(如果你非要將手腳暴露在嚴寒之中,那就另說啦!)。    我的孩子有一年沒有注意也生了凍瘡,當時發現后就及時戴了手套,第二年秋天堅持用冷水洗手腳,之后再也沒患過。    其實,凍瘡就是身體表面處在低溫下,局部血液循環發生障礙而產生的病變。只要能讓皮膚適應寒冷,保證血液循環正常就不會再患凍瘡!    上面說了這么多,總結一下有兩點:    一是發現手腳紅、腫、癢時,要立馬戴保暖手套或穿毛襪子,不能讓患處繼續腫脹潰爛。    二是入冬后要讓堅持用冷水洗手腳,邊洗邊搓,一定要洗透。    以上只是我個人經驗,不代表能適應所有人。如果你正處于患凍瘡的煩惱中,不妨試一試吧?!

我們一行在天平山售票處買好門票后,入山門來到乾隆皇帝御賜“高義園”牌坊下,并集體拍攝了一張合影照片。拍好合影照后各自分頭拍攝,約定上午十一點鐘在出口處大門前集中。 久旱未雨的江南勝地天平山,在秋雨的沐浴下,云霧潦繞,樹葉清晰。山腳下的十景塘、放生池、睡蓮池和白云池連成似珍珠連成一片,荷塘邊的楓葉與遠處的天平山倒映水中,形成一片難得的煙雨中賞紅楓的美景。也許是觸景生情,也許是楓景再現,構起了本人在北京香山賞紅葉的美好回憶。本人在北京打工期間,自2010年至2016年七年間忙中偷閑先后五次來到北京香山公園的勤政殿、和順門、森玉笏、香山寺、雙清別墅、西山晴雪、玉華岫、看云起、致遠齋等景點賞景觀紅葉,再上“香爐峰”,拿下“鬼見愁”的賞香山紅葉的那個熱情,那一片片五彩斑斕的紅葉,層林盡染的深秋美景記憶猶新。并擬寫發表了《深秋香山紅葉情》、《重陽登高香山行》和《五律——難了香山紅葉情(詩配畫)》等日志,在360度個人圖書館江南好書館可查閱以上三篇日志。 如果說,北京香山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觀賞紅葉的皇家園林,那么天平山就是山水相映小家碧玉的江南賞楓勝景。我們一行穿過接駕亭,來到什景塘邊。有一塊標有“天平山”的石刻正面對著天平山,對岸兩邊楓葉正紅,再遠方就是煙雨朦朧中的天平山。人人們紛紛在這里拍照留念。我們在什景塘和附近的睡蓮池一帶欣賞拍攝河邊的楓葉和美景。你看一排十多人的上海游客正走過水中踏腳石上拍攝集體照,對面的一棵楓葉樹邊,游客們爭先拍照;而在放生池這邊,秋風吹拂下片片楓葉隨風飄落在水中,岸邊的一棵大楓葉與池水相映;在睡蓮池畔,游客們在小中的踏腳石上來往穿梭,清泉小溪,潺潺流水,池里的睡蓮青葉片片,似乎告訴人們,眼下的江南楓葉正紅,還是深秋呢。而在水中央的兩側楓葉相傾,碧水相映,美女們不時在這里駐足拍攝;更有小橋流水,一位美好身穿和服,手拿一把紅雨傘,正站在橋上遠望拍攝藝術照片。在什景塘,有一座宛橋曲,殘荷秋水,岸邊楓葉隨風飄零,好一幅秋水美景。我在拍攝途中的桃花澗正好遇到兩位南通美女,為她們在什景塘邊等景點拍攝了多張人物風光照片。 天平楓景美如畫,山水相映好風光。本文做為此次游覽天平山的第二篇日志,現精選在什景塘和放生池和睡蓮池邊拍攝的16幅風光圖片,呈獻給朋友們一同欣賞分享!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國際書展遠見優惠訂閱價格遠見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台北哪裡訂 2020年親子天下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史上特惠週年慶訂購,搭配天下雜誌一年才2.9折? 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訂購優惠 time時代雜誌 英文閱讀專家大推的英文雜誌? 國中生、高中生適合讀嗎?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桃園哪裡訂 2020年Fortune苗栗哪裡訂 美國富比士雜誌一年54期+全方位實力養成班,只要一個月,英文能力馬上突飛猛進?想成為企業裡中、高階主管必備能力! 讀者文摘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遠見桃園哪裡訂 天下雜誌是學英文必讀的英文雜誌,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z37uj57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